研究会介绍:

联系方式:

  •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太平桥大街23号
  • 邮编:100811
  • 电话:010-66192752
  • 传真:010-66191982
  • E-mail:yjhmsc@cppcc.gov.cn

北京市人民政协理论与实践研究会召开学术委员会会议及第三届常务理事会第四次会议

日期:2010-03-31

2010317日,北京市人民政协理论与实践研究会召开学术委员会会议。会议审议了《北京市人民政协理论与实践研究会第三届常务理事会2010年工作要点(草案)》、《人民政协政治协商理论与实践研讨会论文参考题目》和研究会2010年申报课题相关事宜。与会同志对《北京市人民政协理论与实践研究会第三届常务理事会2010年工作要点(草案)》和《人民政协政治协商理论与实践研讨会论文参考题目》的相关内容、对研究会2010年申报“人民政协政治协商制度建设研究”、“盛世王朝与民族宗教”两项课题事宜给予肯定,并就以上三项内容和推动研究会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市政协副主席、研究会副会长沈宝昌在讲话中对做好研究会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理论研究工作要与市政协工作相结合,要与研究室工作重点相协调,要与研究会广大理事和会员的需求相契合,要与我国日益发展的民主政治建设相适应。

2010330日,北京市人民政协理论与实践研究会召开第三届常务理事会第四次会议,会长阳安江主持会议并讲话。研究会副会长闫仲秋、张平夫,监事长熊大新及研究会常务理事20余人出席会议。会议传达了全国政协关于加强人民政协理论研究的有关精神,审议通过了《北京市人民政协理论与实践研究会第三届常务理事会2010年工作要点》、《北京市人民政协理论与实践研究会第三届理事会关于增补理事的决定》,研究部署了召开年度主题研讨会有关事宜。与会同志就加强对人民政协理论与实践的研究、加强研究会自身建设及做好今年研究会各项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阳安江会长在讲话中指出:人民政协事业的发展需要理论指导,要重视对人民政协理论的研究,要抓住把人民政协理论研究纳入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总体发展规划的重要机遇,着眼于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结合市政协工作实际,切实加强人民政协理论研究工作。要抓住“推进人民政协政治协商制度建设研讨会”和重点课题研究两项重点工作,通过灵活高效的工作形式,努力多出成果。要解放思想,在研究工作中进一步发扬民主,通过增加研讨活动中的交流和互动等方式,形成畅所欲言、生动活泼的研究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