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会介绍:

联系方式:

  •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太平桥大街23号
  • 邮编:100811
  • 电话:010-66192752
  • 传真:010-66191982
  • E-mail:yjhmsc@cppcc.gov.cn

吉林省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召开成立大会

日期:2011-01-14

2011114日,吉林省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在长春举行成立大会。省政协主席王国发,副主席林炎志、别胜学、徐学海、常显玉、薛康、赵吉光,长春市政协主席张元富,省政协原副主席赵家治、常万海、孙耀廷等出席大会。中国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秘书长原冬平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发来贺信,来自吉林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各市、县(区)政协、各省直部门、研究机构和高校的代表170余人出席了大会。

大会听取了研究会筹备情况的汇报;审议通过了《吉林省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章程》;选举产生了吉林省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第一届理事会56名理事;推选王国发为名誉会长,林炎志、别胜学、徐学海、常显玉、任凤霞、薛康、赵吉光、支建华、魏敏学、赵家治、常万海、孙耀廷、王富远为名誉副会长;王尔智当选为吉林省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会长,王立平为常务副会长,邴正、孙正聿为副会长,研究会秘书长由王立平同志兼任。

省政协主席、名誉会长王国发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刻认识加强人民政协理论研究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加强人民政协理论研究工作。

王国发强调,要科学推进人民政协理论研究工作。人民政协理论研究要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指导,在宪法、法律和政协章程范围内开展工作,既要遵循学术研究的一般规律,营造深入思考和宽松活跃的氛围,更要明确肩负的政治责任,把好政治关。人民政协理论研究必须立足于人民政协实践,关注和研究实践中的重大问题。要组织广大理论工作者和实际工作部门的同志,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和理论分析,在不断推进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实践中推进人民政协理论研究工作。要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用发展的眼光和创新的精神推动理论研究工作,不断提高运用科学理论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努力通过理论创新推动工作创新。

王国发强调,要切实发挥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的作用。积极组织研讨交流,多出理论研究成果。加强协调配合,努力形成人民政协理论研究的合力。注重人才培养,造就一支高素质人民政协理论研究队伍。加大宣传力度,推动形成关心和支持人民政协理论研究的良好氛围,为推进全省人民政协理论研究新发展、开创全省人民政协工作新局面作出积极贡献。

                          (供稿:吉林省政协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