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会介绍:

联系方式:

  •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太平桥大街23号
  • 邮编:100811
  • 电话:010-66192752
  • 传真:010-66191982
  • E-mail:yjhmsc@cppcc.gov.cn

上海市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召开“扩大公民有序政治参与,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理论研讨会

日期:2010-11-29

20101129日下午,“扩大公民有序政治参与,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理论研讨会在上海市政协议事中心召开。此次研讨会由上海市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上海市政治学学会,上海市社会学学会,上海市法学会联合召开,是上海市社联第四届“学会学术活动月”系列活动之一。上海市政协主席冯国勤出席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朱晓明、周太彤,市政协理论研究会名誉会长宋仪侨、谢丽娟,市法学会会长吴光裕,市政协秘书长、市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会长陈海刚,市社联党组副书记、市政治学学会会长桑玉成,市社会学学会名誉会长邓伟志及四个学会(研究会)部分副会长、秘书长,部分顾问、常务理事、理事、会员160余人出席会议。会议由陈海刚同志主持。

上海社科院中国政治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员刘杰,华东师范大学政治学系主任、教授齐卫平,复旦大学社会学系教授胡守钧,华东师范大学教授张淑芳,市政府法制办副主任刘平,上海市社区发展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市社联科研处处长、研究员徐中振,华东政法大学政治学研究院教授袁峰,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教授浦兴祖等8位专家,在会上作了主题发言。市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教授姚俭建,上海体育学院教授徐本力,华东师范大学政治学系副主任郝宇青,华东政法大学教授朱应平、上海政法学院教授夏善晨、上海徐汇区政协委员、高级经济师施蔷生、华东师范大学副教授王向民等先后作即席发言。

市政协主席冯国勤同志在研讨会上作重要讲话。他指出,扩大公民有序政治参与,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既是一个重大的理论课题,也是一个重大的实践课题,希望四个学会(研究会)今后继续加强合作,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不断深化研究,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