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会介绍:

联系方式:

  •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太平桥大街23号
  • 邮编:100811
  • 电话:010-66192752
  • 传真:010-66191982
  • E-mail:yjhmsc@cppcc.gov.cn

山西省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理论研讨会召开

日期:2010-12-14

20101214日,山西省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在太原举行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理论研讨会,山西省政协主席薛延忠到会祝贺并讲话,会议选举山西省政协副主席郭良孝为山西省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会长。山西省政协副主席郭良孝、韩儒英、周然、李雁红、李潭生等出席。中国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发来贺信,山西省社科联有关负责同志到会祝贺。

会议审议通过了新修订的《山西省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章程》,选举产生了山西省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新一届领导机构。会议邀请薛延忠、李政文为山西省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名誉会长,邀请韩儒英、周然、李雁红、李潭生、令政策、卫小春、刘滇生、阎沁生为顾问,选举杨临生为山西省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常务副会长、马伟等6人为副会长、蒋福新为秘书长、 48人为常务理事、126人为理事。

中国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秘书长原冬平应邀作专题报告。会议还围绕创新政协工作、服务发展大局进行了交流研讨,共收到论文278篇。主要围绕用科学发展观指导推动政协工作,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做好调研视察、提案、社情民意等经常性工作,加强政协自身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对近年来全省各级政协的好做法、好经验作了概括总结,展示了近年来山西政协理论研究的最新成果。

山西省政协主席、研究会名誉会长薛延忠在讲话中对研究会工作提出了殷切希望和明确要求:一是要高举旗帜,始终保持人民政协理论研究的正确方向;二是要坚持围绕中心,更好服务于全省转型跨越发展的大局;三是要坚持与时俱进,更好服务于人民政协工作科学化水平的提升。薛延忠还强调,加强理论研究事关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全局。要把加强理论研究作为推动政协事业发展的一项基本工作,作为提高政协工作水平、提高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素质的重要途径,切实摆上重要议事日程。要积极推动有关方面把人民政协理论研究纳入省哲学社会科学总体发展规划,统筹协调党校、行政学院、社会主义学院、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机构等方面力量,推动理论研究的合作与交流。要注重发挥大众传媒的作用,做好人民政协理论的宣传普及工作,促进研究成果在工作实践中的转化和应用。要加强研究队伍建设,努力造就一支政治素质好、理论水平高、业务能力强的政协理论研究队伍,为提高政协理论研究水平提供重要的组织保障和人才保障。

 

                 (供稿:山西省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