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会介绍:

联系方式:

  •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太平桥大街23号
  • 邮编:100811
  • 电话:010-66192752
  • 传真:010-66191982
  • E-mail:yjhmsc@cppcc.gov.cn

安徽省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成立

日期:2010-02-25

2010 225日,安徽省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成立大会在合肥召开。中国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发函祝贺。省政协主席杨多良、省委副书记王明方为研究会揭牌。省政协副主席田唯谦、方兆本、王鹤龄、刘光复、张学平、李宏塔及秘书长王启敏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安徽省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筹备工作情况的汇报,审议通过了《安徽省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章程》,审议通过了《安徽省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第一届理事会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和常务理事,选举安徽省政协副主席李宏塔为理论研究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王启敏等18人为副会长,沈性善为秘书长。会议决定聘请省政协主席杨多良和副主席田唯谦、郑牧民、方兆本、王鹤龄、刘光复、张学平、沈素、赵韩为第一届理事会名誉会长,上届省政协副主席秦德文、卢家丰、陈心昭、俞祖彭、战秋萍、赵培根为第一届理事会顾问。

    省政协主席、研究会名誉会长杨多良到会并发表讲话。他指出,新时期新阶段,加强人民政协理论研究尤为重要和迫切,开展人民政协理论研究,要坚持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头脑,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坚持中国共产党同各民主党派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方针,始终保持正确的研究方向。要坚持用历史唯物主义和辩证唯物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来指导人民政协理论研究;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既着眼现实,又研究历史、展望未来;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营造一个敢于提出问题、善于分析问题、潜心研究问题的良好氛围,始终保持科学的研究方法。要坚持着眼推进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既以已有定论的理论作指导,又注意在实践中完善它、发展它,形成新的理论成果;坚持在现实工作中发现问题,及时将现实工作形成的好方法、好经验上升到理论高度,始终保持务实的研究作风。要坚持加强协调配合,把省政协办公厅、研究室的力量整合起来,把哲学、社会科学界的力量整合起来,把研究会会员、政协委员的力量整合起来,把党校、行政学院、社会主义学院以及有关大专院校的力量整合起来,始终保持很强的研究力量。同时,他要求各级政协组织一定要把人民政协理论研究和建设摆在各项建设的首位,高度重视和充分发挥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的作用,既支持理论研究会按照章程独立负责地开展研究工作,又切实加强对研究会的领导和指导,为研究会提供良好的工作条件,努力营造重视理论、学习理论、研究理论、宣传理论、运用理论的良好氛围。

省委副书记王明方代表中共安徽省委向省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做好人民政协理论研究工作,要着眼于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积极推动科学理论大众化;要立足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自觉服务崛起大局;要顺应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要求,努力促进人民政协的制度完善和工作创新;要坚持科学的方法,不断增强政协理论研究工作的活力与实效;要按照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要求,不断提升思想政治素质和理论水平。

     (供稿:安徽省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