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会介绍:

联系方式:

  •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太平桥大街23号
  • 邮编:100811
  • 电话:010-66192752
  • 传真:010-66191982
  • E-mail:yjhmsc@cppcc.gov.cn

厦门市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成立并召开研讨会

日期:2009-08-19

        

2009819,厦门市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成立大会暨纪念人民政协成立60周年理论研讨会在厦门召开。市政协主席陈修茂,副主席陈维钦、陈耀中、庄威、桂其明、翁云雷,蔡望怀、林源等同志出席会议。

大会审议通过了研究会章程、研究会第一届理事会选举办法,决定聘请陈修茂、蔡望怀、林源同志为研究会第一届理事会名誉会长,选举陈耀中同志为研究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选举朱伟革等12名同志为副会长、选举产生秘书长、常务理事44名、理事129名。

理论研究会的成立,标志着厦门市人民政协理论研究工作开始步入规范化、制度化的轨道。成立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研讨人民政协事业发展中的理论和实践问题,不断地提升政协工作的新水平,是本届市政协一项重要的创新之举。

陈修茂主席在会上总结回顾了厦门市政协60年来与共和国风雨同舟、共创辉煌的历史。他说,过去的60年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不断推进,厦门市人民政协事业健康发展的60年;是厦门市政协围绕中心开展工作,为厦门建设发展和改革开放奉献智慧力量的60年;是厦门市政协紧紧围绕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不断巩固和壮大的60年。政协厦门市委员会从第一届到第十一届,伴随着改革开放与厦门经济特区建设的矫健步伐,走过了光荣而不平凡的岁月。当前厦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对人民政协在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进程中所担当责任的理解,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切实深入;对积极参与又好又快科学发展的伟大实践,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充满信心。厦门市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历史经验证明:只有坚持党的领导,政协工作才能确保正确方向;只有坚持服务发展大局,政协工作才能体现价值和作为;只有坚持政协的特点,政协工作才能体现特色和优势;只有坚持履职为民,政协工作才能拥有不竭的动力;只有坚持开拓创新,政协工作才能焕发生机和活力。

陈修茂主席要求,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厦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委员,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七大精神,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学习贯彻《国务院关于支持福建省加快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的若干意见》精神,继续投身到我市当好海西发展龙头、建设小康社会的伟业之中,努力在促进落实科学发展观上有新建树,在履行政协职能上有新特色,在构建和谐社会上有新作为,在认识政协工作规律上有新高度,在政协自身建设上有新风貌,为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再立新功。

研讨会共收到论文49篇,这些论文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对人民政协理论和时间进行了探讨。其中37篇论文汇编成册。研讨会上,庄威等五位同志围绕政协理论研究、政协职能等在大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厦门市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秘书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