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会介绍:

联系方式:

  •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太平桥大街23号
  • 邮编:100811
  • 电话:010-66192752
  • 传真:010-66191982
  • E-mail:yjhmsc@cppcc.gov.cn

贵州省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理论研讨会

日期:2009-06-26

  2008125日,贵州省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理论研讨会在贵阳举行。省政协主席黄瑶,省政协原主席龙志毅、王思齐,省政协副主席吴嘉甫、孔令中、左定超、武鸿麟,九届省政协副主席袁荣贵、李金顺、何永康,省政协秘书长夏一庆出席成立大会。中国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贵州省统一战线理论研究会以及河南省等十个省市以政协或政协理论研究会的名义发来贺信,来自贵州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市(州、地)政协、部分市(县、区)政协、高等院校以及有关研究机构的代表近200人出席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研究会筹备情况的汇报;审议通过了研究会章程,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通过了研究会名誉会长、顾问人选,选举产生了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并由秘书长提名,通过了副秘书长人选。会上,省民政厅领导宣读了省民政厅同意研究会成立的批复。黄瑶、龙志毅、王思齐、袁荣贵、刘也强、李金顺、何永康等七位同志被聘为第一届理事会顾问;吴嘉甫副主席被推举为名誉会长,省政协秘书长夏一庆同志当选为第一届理事会会长;洪宗良、何荫懋、郭福基、李跃荣等四位同志当选为副会长;秘书长由研究室综合处处长李光平同志兼任。

  省政协主席黄瑶代表贵州省政协对研究会的成立和第一次理论研讨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指出,成立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是开创人民政协理论研究工作新局面的有效形式,加强人民政协理论研究是坚持我国基本政治制度的需要,是发展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需要,是推动人民政协事业不断发展的需要,贵州省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要充分认识加强人民政协理论研究的重要意义,以当前正在开展的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推动我省人民政协理论研究工作。要正确把握研究的基本原则,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注重理论创新,突出研究重点,有计划地组织好研究工作。他强调,全省各级政协要充分认识人民政协理论研究的重要性,积极营造人民政协理论研究的良好氛围,大力加强人民政协理论研究的队伍建设,有效整合人民政协理论研究的智力资源,充分发挥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的组织协调作用,尽快形成人民政协理论研究的强大合力。

  成立大会后,省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召开了第一次理论研讨会。50余名与会代表向大会提交了书面发言材料,10名与会代表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具体围绕以科学发展观指导政协工作、地方政协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中的地位和作用、民主党派如何在新形势新任务下发挥作用、构建政协民主监督长效机制、提高政协履职能力和水平以及政协工作的探索与创新等问题展开了研讨。最后,省政协吴嘉甫副主席作了总结讲话,他要求研究会本着循序渐进、积极稳妥的原则,扎实抓好各项建设;研究会广大会员要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大力加强贵州省人民政协理论研究工作,为推动人民政协事业发展,为实现贵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历史性跨越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