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会介绍:

联系方式:

  •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太平桥大街23号
  • 邮编:100811
  • 电话:010-66192752
  • 传真:010-66191982
  • E-mail:yjhmsc@cppcc.gov.cn

浙江省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成立并召开第一次理论研讨会

日期:2009-06-25

 

  2009420,浙江省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理论研讨会在杭州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到会讲话。中国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发来贺信。浙江省政协主席周国富,省政协副主席盛昌黎、王永昌、陈艳华、黄旭明、徐辉,中国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秘书长原冬平等出席会议。中共浙江省委办公厅、省委宣传部有关领导以及省民政厅、省社科联等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到会祝贺。来自省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高等院校、研究机构和各市、县(市、区)政协的代表的160多人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研究会章程和第一届理事会组成人员名单,选举产生了研究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研究决定了研究会副秘书长名单和工作机构设置。

  全国政协副主席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在讲话中指出,全国各级政协组织高度重视加强思想理论建设工作,积极推进理论与实践创新,取得了丰硕成果。他希望浙江省政协以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成立为契机,坚持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指导,把加强人民政协理论研究同加强党的理论研究,同马克思列宁主义的统一战线理论、政党理论和民主政治理论研究,同回顾总结人民政协成立60年的生动实践结合起来,进一步壮大理论研究队伍,不断深化人民政协理论研究,努力丰富理论研究成果,为人民政协实践提供有力指导,以理论创新推动政协工作创新。

  当选会长、浙江省政协主席周国富在讲话中指出,省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是在省政协党组和主席会议领导下专门从事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人民政协理论与实践研究和宣传的全省性学术团体。研究会的成立,是浙江省人民政协理论建设工作的一件大事,也是浙江省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他强调,加强政协理论研究,是丰富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必然要求,是准确把握人民政协工作规律的客观需要,也是推动新时期人民政协事业不断发展的重要基础。研究会是全省从事政协理论研究的中坚力量,在推动全省政协理论研究工作中承担着重要责任,肩负着重要使命。要切实按照中共中央的要求和全国政协的部署,坚持方向性、面向实践性、强化创新性、把握科学性,不断拓展政协理论研究的广度和深度,努力将全省政协理论研究工作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要充分发挥研究会的人才集聚作用、参谋智囊作用、成果展示作用、宣传教育作用,多出人才、多出成果、多出精品,扩大影响、壮大声势、打响品牌,努力为开创浙江人民政协事业新局面作出积极贡献。

  研究会成立后,举行了第一次理论研讨会,并对优秀论文的获奖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首次研讨会共收到论文69篇,这些论文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对人民政协理论和实践进行了探讨,充分展示了浙江省人民政协理论研究的最新成果。孙忠焕等8位论文作者在研讨会作了大会交流发言。中国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秘书长原冬平对研讨会及论文作了点评,并通报了有关情况。

  

                                          (供稿:浙江省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