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会介绍:

联系方式:

  •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太平桥大街23号
  • 邮编:100811
  • 电话:010-66192752
  • 传真:010-66191982
  • E-mail:yjhmsc@cppcc.gov.cn

上海市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举行一届二次会员大会暨理论研讨会

日期:2009-06-25

    2009年4月1日,上海市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召开一届二次会员大会暨理论研讨会。上海市政协主席冯国勤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市政协理论研究会名誉会长杨晓渡,市政协副主席朱晓明,市政协理论研究会名誉会长谢丽娟、王荣华出席会议。市政协秘书长陈海刚主持会议。
  上海市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自2007年11月成立以来,在市政协领导的关心支持下,在中国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和上海市社联的指导下,将人民政协理论研究同学习贯彻中共十七大精神相结合,同统战理论、政党理论和民主政治理论研究相结合,同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相结合,推出了一批高质量成果。
  会议听取了理事会关于调整研究会领导人及增加邀请名誉会长的决定。选举陈海刚为会长,增补张喆人、徐海鹰、林尚立、孟荣强、齐全胜为副会长。决定增邀市政协主席冯国勤、副主席朱晓明、周太彤为名誉会长。
  会议听取审议了上海市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2008年工作报告,并对2009年的工作作了详细部署。会上,对2008年度获奖优秀论文作者进行了颁奖。作为成果,研究会编辑出版了论文集《人民政协理论与实践研究》。在随后的研讨会上,邓伟志、齐卫平、陈军、韦源分别就“民主是民主党派的生命线”、“政治协商制度蕴藏着社会主义民主生长巨大空间”、“把政治协商纳入决策程序”、“发挥人民政协协调关系汇聚力量作用”作了交流发言。庄子群、谢遐龄、殷啸虎也就关心的议题作了讨论发言。
  冯国勤主席在讲话中指出,60年来,人民政协在国家政治生活和各项事业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人民政协理论也在长期的实践和探索中逐步建立、完善,成为内容丰富、结构完整、相互贯通的科学思想体系。人民政协理论植根于中国革命和建设的伟大实践,是马克思列宁主义统一战线理论、政党理论和民主政治理论同中国具体实践相结合的重大理论成果,是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共产党人政治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
  冯国勤强调,我们要以纪念人民政协成立60周年为契机,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理论研究推动工作实践。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中国共产党对人民政协事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不断提高运用科学理论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坚持面向实践,联系上海政协工作实际,关注重大理论和应用问题,整合力量,增强研究的前瞻性、战略性和连续性。

                                       (供稿:上海市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