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会介绍:

联系方式:

  •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太平桥大街23号
  • 邮编:100811
  • 电话:010-66192752
  • 传真:010-66191982
  • E-mail:yjhmsc@cppcc.gov.cn

北京市人民政协理论与实践研究会召开改革开放与人民政协研讨会

日期:2008-12-05

        本刊讯 2008112728日,北京市人民政协理论与实践研究会召开改革开放与人民政协——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研讨会暨研究会三届二次理事大会。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会长郑万通,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研究会会长阳安江等出席了会议。会议共收到研讨论文150多篇,内容包括改革开放以来人民政协事业的新发展、人民政协在历史新时期的重要作用、人民政协履行职能工作的新拓展、人民政协自身建设的推进、我国政党制度的完善和参政党建设的加强等方面。

  研讨会举行了大会发言。14位同志围绕“改革开放与人民政协”这个主题,分别从人民政协理论和实践的重大发展及启示、改革开放与人民政协的三大职能、中国的政党制度与和谐社会建设、人民政协与构建和谐社会、人民政协与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加强政协界别制度建设、探索发挥政协委员主体作用的途径、发挥民主党派在人民政协中的作用、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等方面进行了大会研讨交流。与会者普遍认为,在改革开放30周年之际,举行这样的研讨活动,有利于系统地回顾总结人民政协走过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探求政协工作规律;有利于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促进人民政协事业更好发展;有利于发挥政协优势,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为“人文北京、科技北京、绿色北京”建设作出新贡献。

  全国政协副主席郑万通就加强人民政协理论研究发表了重要讲话。他指出,改革开放30年来,随着我们党和国家全局工作的发展,人民政协事业取得了巨大成就,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也取得了很大进展。今后一个时期,加强人民政协理论研究,要从人民政协的基本理论,政协工作创新的理论支撑,政协制度建设的理论基础、法律基础和政策基础,政协未来展望的理论设计等四个方面向前推进。

  最后,阳安江主席发表讲话。他强调,要进一步发挥研究会这个研究平台的重要作用,把研究会建设成为“学习知识、研究理论的重要园地,施展才智、交流成果的重要舞台,培养人才、壮大队伍的重要基地,联络感情、凝聚力量的重要载体”。

  (北京市人民政协理论与实践研究会秘书处)

(责编:高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