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概况  |  政协机构  |  政协文献  |  领导讲话  |  政协会议  |  提案工作  |  视察调研  |  党派团体  |  祖国统一  |  友好往来  |  理论研究

当前位置:专题首页 > 大会发言

李谠常委代表民建中央发言
进一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1-10-22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共中央确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重要方针,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指明了方向和路径。民建中央已经就学习贯彻中共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及时进行了部署,要求全会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并在实际行动中坚决贯彻。

一、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努力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首先,要认真学习全会文件,努力掌握其精神实质。为此,民建中央要求各级组织采取措施,精心组织好广大会员的学习工作。其次,充分发挥民建联系经济界的特色和优势,为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积极建言献策。紧紧围绕关系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综合性、全局性、前瞻性的重大课题,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保护和弘扬中华优秀民族文化、推进文化体制改革、加快文化产业结构调整、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等问题,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力争形成一批有价值有分量的研究成果。最后,要遵循《决定》精神,组织全会成员积极投身文化改革发展实践。

二、继续深入开展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活动,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民建要通过深入开展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活动,切实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内化为广大民建成员的人生态度、行为准则和价值取向,始终保持高尚的精神追求;切实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外化为服务党和国家中心任务的自觉行动,转化为自觉加强参政党建设的行动实践。通过把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活动进一步引向深入,教育引导全会成员始终不渝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始终做到与中国共产党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

今日议程

上午:分组讨论

下午:闭幕会

常委会组成人员

主席

副主席

秘书长

常务委员

全体会议

常委会议

主席会议

专题协商会议

常委会学习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