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提案及办理复文选登

关于将提高全民族身体健康素质列为国家战略方针的提案

2011-03-02


案    由:关于将提高全民族身体健康素质列为国家战略方针的提案
提 案 者:蒋效愚委员
    提案认为,改革开放30多年来,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全民身体健康状况也有了很大改善。当前,我国人民特别是青少年的身体健康素质仍存在许多问题,全民族特别是青少年身体健康素质下降的趋势还没有引起各级政府和领导的高度重视以及社会的广泛关注。这种局势非常令人担忧。全民特别是少年儿童的健康问题引起世界各国的广泛关注。我国要从体育大国迈向体育强国,不仅要有竞技体育的辉煌,更要有群众体育的蓬勃发展做基础。
     提案建议:一、把提高全民族身体健康素质列为国家战略方针固定下来。二、充分发挥“高考”指挥棒的作用,在全国“高考”中统一增加体育考试,计入高考总分,择优录取。三、请国务院、教育部派检查组检查《全民健身条例》贯彻落实情况。四、中央和地方新闻媒体要开设专栏、专题、专版等,加大对全民健身活动的报道力度,大力宣传科学健身,提高全民族身体健康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