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提案及办理复文选登

关于纪念鸦片战争爆发170周年的提案

2011-03-02


案    由:关于纪念鸦片战争爆发170周年的提案
提 案 者: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
    提案指出,170年前(1840年),中国人民为了反对罪恶的鸦片贸易,在以民族英雄林则徐为代表的爱国主义者的领导下,严厉禁烟,虎门销烟,向帝国主义表明了中国人民反对鸦片贸易的坚定立场。170年后的今天,中国早已摆脱了西方殖民主义的侵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成为一个在世界上举足轻重的大国。2010年适逢鸦片战争爆发170周年,因此建议以纪念鸦片战争爆发170周年为契机,继承和弘扬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在全国范围进行一场爱国主义教育。
     提案建议,一、请中宣部、文化部和国家新闻出版总署等部委为纪念鸦片战争爆发170周年做出具体指示与安排。二、组织专家学者在当年鸦片战争的主要战场广东、福建、浙江、上海、南京、北京和天津等地巡回举行学术报告会,进一步增强人们对鸦片战争的认识。三、开展专题性的展览活动。四、开展专题性的演出活动。五、专著出版。可出版以鸦片战争为主题的图片和书籍等(包括重出和新出)。六、中央电视台和地方电视台可重播部分与鸦片战争有关的经典电影和电视剧。七、可利用互联网等现代多媒体手段,加大对鸦片战争的宣传力度和广度。八、在当前经济发展中,毒品泛滥也是很严重的问题,也可将纪念活动与宣传禁毒结合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