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提案及办理复文选登

关于加强少数民族地区干部培训的提案

2011-03-02


案    由:关于加强少数民族地区干部培训的提案
提 案 者:陈福今等5位委员
    提案提出,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少数民族地区干部培训工作有了较大的发展,各级各类干部培训机构为少数民族地区干部队伍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历史经验表明,加强少数民族地区干部培训,对于提高少数民族地区干部的综合素质,有效维护民族团结,对于加快少数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稳定大局都起着重要作用。但是,由于历史的原因,少数民族地区多属于欠发达边疆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相对滞后,使这些地区干部培训存在着不少困难,“四缺”问题(即缺经费、缺师资、缺培训特色、缺现代干部教育培训方法)亟待解决。
     提案建议,一、建议中央财政预算加大少数民族地区干部培训资金的投入,将其列入中央对地方的专项转移支付,对少数民族地区干部培训实行政策倾斜。二、建议加强对少数民族地区干部培训机构的师资培养,解决少数民族地区干部培训师资数量短缺与质量不高的问题,除了支持鼓励地方通过各种办法引进充实优秀师资外,更为有效的方法是立足现有队伍的培训提高,加强少数民族地区干部培训机构的师资培训。三、建议制定和实施少数民族地区经济管理、公共管理、社会管理、应对突发事件的人才培养和培训专项规划,加强少数民族地区干部队伍建设。四、建议加快整合干部培训资源,建立和完善全国干部教育培训系统统一开放的干部培训信息网络体系,实现培训资源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