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提案及办理复文选登

关于进一步扶持中小企业发展,鼓励和支持商业银行小企业信贷业务的提案

2011-03-02


案    由:关于进一步扶持中小企业发展,鼓励和支持商业银行小企业信贷业务的提案
提 案 者:马蔚华委员
    提案指出,金融海啸以来,中小企业对国民经济的重要影响更为凸显,政府对此已有充分认识,并采取了多项措施大力加强对中小企业扶持力度。考虑到商业银行融资作为中小企业取得资金的最重要渠道,认为在支持中小企业自身的成长壮大,提升我国中小企业的竞争力的同时,还有必要加大对银行开展中小企业融资支持力度,引导商业银行扶持中小企业,帮助银行降低中小企业融资风险和创造中小企业融资良好的外部环境。
     提案建议,一、继续制定和出台各项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政策,切实优化中小企业经营和发展的外部环境;二、通过进一步强化有效的风险分担和补偿机制,增强商业银行对中小企业融资的信心;三、引入社会资本和资源,市场化发展社会征信体系;四、推动“应收账款凭证化”,促进中小企业融资发展;五、制定针对商业银行小企业信贷专营机构的税收减免和不良贷款快速核销政策办法;六、明确中小企业分类标准,加强针对性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