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提案及办理复文选登

关于由国家安排资金解决喀什地区78.45万农村人口饮水安全问题和35万农村居民自来水入户问题的提案

2011-03-02


案    由:关于由国家安排资金解决喀什地区78.45万农村人口饮水安全问题和35万农村居民自来水入户问题的提案
提 案 者:代依米克.地瓦那委员
    提案指出,喀什地区总人口377万人,其中,农村人口286万人,占75.9%。通过1994年以来的农村防病改水工程建设,共建水厂413座,铺设供水管道19710公里,完成总投资6.97亿元,其中国家和自治区投资5.21亿元,地县配套及群众自筹1.76亿元。至2009年,已解决农村约207.55万人的饮水安全问题,因入户管道资金筹措困难,其中35万户居民尚未解决自来水入户问题,每户需投入600-800元,共需资金2.45亿元。目前,尚有饮水不安全人口78.45万人,占农村总人口的27.4%,按每人投入700元计,共需资金约5.5亿元。喀什地区氟、砷、苦咸水超标及饮用未经处理的Ⅳ类及超Ⅳ类地表水等现象仍然比较严重,严重危害着人民群众的身心健康,这些问题亟待国家帮助解决。
     提案建议,为切实把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让广大农牧民群众喝上卫生的自来水,必须加快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进程,建议国家安排专项资金解决喀什地区78.45万农村人口饮水安全问题,以及35万户农村居民自来水入户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