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提案及办理复文选登

关于制定文化产业“十二五”专项发展规划的提案

2011-03-02


案    由:关于制定文化产业“十二五”专项发展规划的提案
提 案 者:刘长乐委员
     提案认为, 2009年7月22日,国务院颁布了《文化产业振兴规划》,这意味着文化产业振兴规划正式计入国家产业调整与振兴规划序列。目前,国家“十二五”规划正在制定当中,建议抓住目前国家实施产业结构调整的机遇,将文化产业作为国家“十二五”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制定一部全国性指导整个文化产业发展的专项规划,并建立专职权威机构协调实施,全力推进。
     提案建议:1、制定“十二五”文化产业专项规划,推动文化产业的迅速发展。从文化产业的广阔前景和提高国家竞争实力的角度来看,很有必要制定国家级的文化产业“十二五”专项规划。2、文化产业规划的制定、实施,须由专职、权威、统一的部门来协调推进。在制定“十二五”文化产业专项规划的同时,应建立全国性的规划实施的统筹协调机构,真正建立起一套尊重文化产业市场化属性的科学发展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