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提案及办理复文选登

关于大力发展草根金融,促进草根经济发展和城乡就业的提案

2010-02-26


案    由:关于大力发展草根金融,促进草根经济发展和城乡就业的提案
提 案 者:刘克崮等22位委员
    提案认为,当前应将就业工作放在经济工作突出位置,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就业工作的各项部署。草根金融是促进草根经济发展和城乡就业的重要途径,应予重视、大力推动。
    提案建议:(一)各级政府要加强对草根金融的组织推动。建议成立以人民银行、银监会牵头,财政部、发改委等部委参与的“草根金融发展部际联席协调会议”,负责指导推动。(二)选择合理业务模式,推广草根金融技术。国家应制定相关政策鼓励支持各机构选择合理模式从事草根金融业务。(三)为草根金融发展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四)制定并实施适合草根金融发展的财政货币政策。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协调配合,为草根金融提供生长便利,营造良性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