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提案及办理复文选登

关于加大对地方实施知识产权战略指导和支持力度的提案

2010-02-26


案    由:关于加大对地方实施知识产权战略指导和支持力度的提案
提 案 者:九三学社中央
    提案指出,知识产权战略是我国运用知识产权制度促进经济社会发展、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缓解资源环境约束、提升国家核心竞争力的重要国家战略。目前,部分省市已经陆续开展地方知识产权战略的制定与实施工作,并相继提出对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实施的具体要求,希望国家层面能够为地方提供战略制定和实施的统一指导和支持。
    提案建议:(一)加大中央对地方开展知识产权工作的投入力度,尤其是加大对中西部地区制定并实施地方知识产权战略的资金支持。(二)重视地方知识产权管理部门机构建设。建议统一地方知识产权管理部门机构建制,提高地方知识产权管理部门行政级别,独立地方知识产权管理部门机构,纳入地方政府行政机构序列,全面加强地方知识产权管理部门在政府机构中的地位与作用。(三)加强对地方知识产权战略制定与实施的全面指导。考虑中央对地方上行下效的影响,在重大科技项目、重大经济活动中建立知识产权工作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