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提案及办理复文选登

0681号提案复文

2011-03-02

中华人民共和国新闻出版总署

  中华人民共和国新闻出版总署2010年6月18日以新出字〔2010〕212号文函复:
  汪国新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大对连环画事业的投入扶持的提案》收悉,经认真研究,现答复如下:
  您提出的加大我国政府对国产连环画的扶持力度是一个很好的建议。我署历来重视国产原创连环画出版事业的发展,每年都安排了大量这方面的选题,如上海人民美术出版社的《三国演义》(连环画)、《封神演义连环画》、北京少年儿童出版社的《水浒传(儿童注音版连环画)》、人民邮电出版社的《牛气冲天电影连环画》等。这些出版物在市场上有极好的销售业绩,在读者中也有很好的反响。在今后的工作中,我署会继续鼓励和支持优秀国产原创连环画出版物的出版。
  另外,在近期工作中,我署已经将进一步加大国产原创连环画出版的支持和投入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主要体现在以下三个方面:第一,将优秀连环画推荐工作,尤其是国产原创连环画的推荐工作,纳入总署全民阅读活动中,2010年内,将组织有关专家,评审推荐出100种经典连环画优秀作品,修订重版后统一向社会推荐,发布时间拟放在2011年4月23日之前,作为明年全民阅读活动的工作之一。此项评选推荐工作计划由我署出版管理司牵头,中国版协连环画艺术委员会和中国美协连环画艺术委员会参与。第二,计划在中国出版政府奖等出版物评奖活动中,对国产原创连环画出版物予以关注,适当增加国产原创优秀连环画出版物的推荐参评名额。第三,我署正在研究制订相关措施,分别在政策、技术、对外推广、资金等方面对国产原创连环画出版提供支持,将100种经典连环画优秀作品列入总署农家书屋工程推荐书目。
  我署会持续关注国产原创连环画事业的发展,在出版方面做好服务,为我国国产原创连环画事业的繁荣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感谢您对我国连环画出版事业的关注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