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提案及办理复文选登

2702号提案复文

2011-03-02

文化部、广电总局

    文化部答复:在办理提案过程中,文化部积极与国家民委、财政部等有关部门沟通,在随后开展的兴边富民实地调研工作中,提出边境地区文化建设的目标、任务、政策措施及项目建议,将文化建设作为极其重要的内容纳入兴边富民行动“十二五”规划中,着力加强以文化馆、图书馆、文化站、文化室等位重点的直接服务于边境地区的基层公共文化设施建设,目前,“兴边富民行动‘十二五’规划”已完成初稿,在该规划中,我部关于边境地区文化建设的政策建议得到了积极采纳。
             广电总局答复:提案所提建议对推动边境地区广播电视建设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广电总局以实施广播电视村村通、西新等重点工程为载体,加大了向云南边境地区支持的力度。一、组织实施20户以上已通电自然村广播电视覆盖盲村建设,农民群众可以免费收看到包括少数民族语言节目在内的40多套电视节目。目前,云南省各级广电部门正在按照建设规划的年度实施方案分批组织工程建设,目前已完成10286个村,涉及农户294719户。2010年底前将全面完成建设任务。同时建立完善省、县、乡镇3级“村村通”维护体系,确保“村村通”长效运行。二、完成了云南边境地区中央广播电视节目无线覆盖工程建设。国家投入5596.92万元,更新改造了143部转播中央电视台第1套和第7套节目、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第1套节目的发射机,增加了发射功率,提高了覆盖水平。广电总局将根据国家的统一部署和安排,积极争取落实中央财政资金,进一步加大对云南边境地区广播电视建设支持力度,利用广播电视直播卫星方式推进20户以下已通电自然村广播电视覆盖盲村建设,进一步加强广播电视民族语言节目译制制作和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