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提案及办理复文选登

2038号提案复文

2010-02-09

北京市人民政府

2009年8月7日以〔2009〕京政联字第47号文函复:

您提出的《关于建设北京近郊四大“绿肺”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建设《北京城市总体规划》确定的四大郊野公园是实施首都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建设宜居城市、绿色北京的重要支撑和载体,是实现北京城市总体规划和绿地系统规划的重要契机。这不但有利于北京城市生态环境的改善,有利于对历史文化遗迹的保护,更对促进当地区域的经济、社会和环境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按照该规划的要求,我们结合奥运会的举办工作,已完成了城市北部地区奥林匹克森林公园的建设,并取得了良好的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对《北京城市总体规划》中确定的另外三个郊野公园的建设问题,我们也正在进行研究。目前,市有关部门正在进行三海子郊野公园的前期调研和规划方案的编制工作。
    下一步,我市拟陆续启动其它郊野公园规划编制的前期研究工作,早日实现四大“绿肺”的建设。
    感谢您对首都园林绿化事业的关心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