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提案及办理复文选登

4656号提案复文

2010-02-09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提案办理

2009年8月24日以教提案〔2009〕第152号文函复:

您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少数民族聚居区民汉双语教育工作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党和政府十分重视少数民族双语教学。“十五”以来,加大了资金支持力度并出台了关于民文教材出版发行亏损补贴政策。关于免费供书问题,实施双语教学的省区特别是以民族语言授课为主单科加授汉语文这一模式的学校,其属于国家课程的各学科民文教材均已纳入免费供书范围;民族语文课教材除个别省区正在协调解决外,大多数省区也已解决了免费供书问题。据我们了解,云南省实施双语教学的18个文种的民文教材虽然没有明确纳入国家“两免一补”政策范围,但由于有民文教材出版发行亏损补贴政策的支撑,目前对学生也是免费发放的。
    关于实施双语教学学校的教师编制问题,中央编办、教育部、财政部今年下发了《关于进一步落实(国务院办公厅转发中央编办、教育部、财政部关于制定中小学教职工编制标准意见的通知)有关问题的通知》(中央编办发〔2009〕6号),强调各地要从满足教育教学基本需要出发,对开设双语教学课程的班级,按照从严从紧的原则适当增加编制。各地方可根据本地区的具体情况来确定。
    谢谢您对少数民族双语教育工作的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