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视察调研工作动态

就“提高土地要素配置效率” 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赴渝开展专题调研

2023-02-20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 凌云 黄典)2月15日至17日,由全国政协常委、外事委员会主任、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副主席楼继伟率领的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调研组赴渝围绕“提高土地要素配置效率”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前往重庆农村土地交易所、梁平区矿咖民宿、老鹰窝墨林竹苑民宿、万石耕春·安胜镇龙印村全域土地整治项目点、预制菜产业园、九龙坡区中梁云峰废弃矿山生态修复项目点、大足区如梦荷棠·山湾时光民宿、冬菜博物馆等地考察调研,详细了解重庆在提高土地要素配置效率等方面的情况。

2月17日,调研组一行与重庆市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座谈。副市长商奎就重庆提高土地要素配置效率情况做介绍。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专家学者、基层代表作交流发言。

调研组一行认真听取情况介绍,对重庆积极探索“地票”制度,着力提升土地等要素市场化配置效率取得的积极成效给予肯定。调研组表示,在中央决策部署下,全国各地结合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积极探索推进土地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进一步提高土地要素保障能力,取得一定进展,积累了不少经验。调研组将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认真总结实践中的好经验好做法,为进一步推动土地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建言献策。这次调研主要了解重庆积极探索“地票”制度的整体情况、具体做法以及土地资源配置中面临的困难,对进一步提高土地要素配置效率的建议。调研组将认真总结重庆的好经验好做法,研究形成调研报告,积极向中央和相关部委反映重庆提出的意见,为进一步推动土地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建言献策。

在渝期间,重庆市委书记袁家军、市政协主席唐方裕会见了调研组一行。

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副主席郭军,调研组成员陈雷、姜大明、邓小清、王一鸣、陈贵云、李朋德等参加调研。重庆市领导罗蔺、商奎、丁时勇、杜惠平参加相关活动。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