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基层动态

大连市委统战部重视加强民主党派代表人士工作
以“三经常三主动”推动相关工作常态化

2022-12-05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 近日,大连市委统战部在中科院大连化物所建立民主党派代表人士工作联系点,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徐广湘,市政协副主席、大连化物所所长刘中民共同为该联系点揭牌。

“在党外人士相对集中的科研院所建立民主党派代表人士工作联系点,是贯彻落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相关文件要求的具体举措,也是支持和帮助各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的有益尝试。”徐广湘希望广大民主党派人士在思想政治上、履职尽责上、自身建设上积极发挥带头作用,努力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参加当天活动的民主党派成员参观了大连化物所展馆(主题教育基地),全面了解大连化物所自新中国成立以来取得的历史成就和重大贡献以及张大煜、张存浩等老一辈科学家科技报国的光荣事迹。

据悉,民主党派代表人士工作联系点建立后,大连市委统战部和大连化物所党委将建立经常参加联系点民主党派代表人士活动、主动帮助解决工作开展中存在的问题等“三经常、三主动”工作机制,增进了解、掌握情况、加强互动,常态化推动民主党派代表人士工作深入开展。

前期,市委统战部已在大连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建立民主党派代表人士工作联系点。

(王明亮 吕东浩)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