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要闻

“中国发展论坛·2022:构建现代能源体系、统筹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召开 万钢作主旨讲话

2022-11-30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 刘彤)11月27日,致公党中央和四川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中国发展论坛·2022:构建现代能源体系、统筹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在北京和成都两地连线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在开幕式作主旨讲话。

万钢强调,要全面深刻理解把握中共二十大对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的精神实质,科学认识构建现代能源体系的内涵和挑战,统筹推进构建现代能源体系的重点工作,先立后破推进能源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绿色低碳引领能源需求侧转型,以协同高效增强能源流通效能,以深化改革释放能源发展活力,以科技创新驱动能源技术升级,以开放合作推动全球能源转型,从源头上破解资源环境约束突出问题,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提供坚实的能源保障。

出席论坛的嘉宾及专家学者结合各自研究成果,分别围绕能源的绿色转型、加快制造业绿色化发展、筑牢能源安全底线、深入推进能源融合发展、构建新型电力系统及减碳技术创新和突破等主题进行了研讨和分享。

全国政协副秘书长、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蒋作君主持开幕式,中共四川省委常委、省政府常务副省长李云泽在开幕式致辞。致公党中央副主席曹鸿鸣作闭幕式总结讲话。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