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要闻

湘赣粤港澳中医药全产业链协同发展联盟启动仪式在湘举行 梁振英出席并讲话

2022-11-22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 刘洋)11月16日,助推湘赣粤港澳中医药产业协同发展联席会议(以下简称“联席会议”)暨湘赣粤港澳中医药全产业链协同发展联盟(以下简称“联盟”)启动仪式在湖南郴州市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出席并为联盟秘书处授牌。

“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推动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梁振英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中医药工作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为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指明了方向。

梁振英表示,联盟要扛起时代使命,不断探索发展新思路,以科技为引领,扩大中医药市场,走向世界。中医药标准是创新发展的根本,占有国际通用标准这个制高点,要靠科技,更要靠长期累积得来和长期保护好的公信力。希望联盟推动湘赣粤港澳五地建立中医药科研交流与协作机制,共同参与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争创国家级中药新药技术创新中心,共同建设一批中医药重点实验室、研究室,合作开展中医药标准化研究等。要以全产业链为重点,推动打造世界中医药产业中心。通过发挥中医药全产业链联盟的大协同、大联合的优势,通过区域联合,整合全产业链资源,团结协作,共同促进“种、科、工、贸”融合,推动湘赣粤港澳地区打造成为全国乃至跨国的中医药产业发展中心。

湖南省政协主席李微微,江西省政协主席姚增科,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黄璐琦,湖南省政协副主席张大方,江西省政协副主席谢茹,中国工程院院士刘良出席,广东省政协主席王荣、副主席郑振涛在广东分会场通过远程视频出席,湖南省副省长秦国文致辞。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