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要闻

2022年汤显祖国际戏剧交流月活动开幕 刘奇葆视频致辞

2022-11-14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 廉维亮)11月10日,由江西省人民政府和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国戏剧家协会联合主办的2022年汤显祖国际戏剧交流月活动在江西抚州拉开帷幕。活动开幕式上,全国政协副主席刘奇葆作视频致辞。

刘奇葆指出,文化如水,是不同国家和民族相互了解和沟通的最好方式。要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彰显经典时代价值,把跨越时空、超越国度、富有永恒魅力、具有当代价值的文化精神弘扬起来,让各国人民享受更富内涵的精神生活。要尊重文化多姿多彩,丰富人类文明成果,尊重和维护各国各民族文明多样性,以文明和谐共生超越文明隔阂、文明冲突、文明优越。要推动文化交流互鉴,搭建中外友谊桥梁,在互学互鉴中彼此欣赏、增进互信、相知相亲,共同应对各种全球性挑战,共同迈向命运与共的美好未来。

据悉,活动期间将举行2022年中国(抚州)汤显祖学术研讨会、国际戏剧艺术高峰论坛、“汤显祖遇见莎士比亚”抚州与斯特拉福德友城对话会等一系列活动。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