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农业和农村委员会

围绕全面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在甘肃云南开展专题调研

2022-09-27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 9月17日至24日,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全面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专题调研组在甘肃、云南开展调研。

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刘永富率调研组分别在兰州和昆明召开调研座谈会,与党政有关部门进行座谈交流,深入17个村庄了解当前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经验做法、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提出具体政策建议。

委员们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脱贫攻坚摆在治国理政的突出位置,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组织开展了气壮山河的脱贫攻坚人民战争,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特别是结合学好用好习近平总书记《论“三农”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三农”工作的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把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摆在突出位置,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切实维护和巩固脱贫攻坚战的伟大成就。

委员们建议,要以更硬的措施、更强的执行力,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扎实有序做好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重点工作,确保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上台阶、乡村全面振兴见实效。要把增加脱贫群众收入作为根本措施,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完善产业联农带农机制,多措并举促进稳岗就业。要加大对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区支持力度,加强安置社区治理,完善组织体系,健全治理机制,提升服务水平。要加强“三农”领域干部能力和作风建设,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分级分类开展乡村振兴干部学习培训,汇聚更强大的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国政协委员孔星隆、宋建朝、崔丽、孙太利、孙承业、李恺、柴强、唐俊杰,国家乡村振兴局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包松娅)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