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工作

“对口支援西藏工作学术研讨会”在京举行

2022-09-26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 孙金诚)9月23日,由中国藏学研究中心举办的“对口支援西藏工作学术研讨会”在北京召开。会议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和第三次对口支援西藏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对口援藏成就和对口援藏重大意义,探索对口援藏工作的发展方向,并提出对策建议。

自1994年中央第三次西藏工作座谈会拉开对口支援西藏的帷幕,近30年来援藏工作形式不断创新、援藏工作机制不断完善。党的十八大以来,承担对口支援任务的各有关方面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投入资金之巨、参与人员之多、覆盖领域之广前所未有,援藏工作取得历史性成就,有力促进了西藏和涉藏州县经济社会发展和民族团结进步,为受援地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了重要支撑。

“发挥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汇集全国力量,支持西藏发展,实现共同富裕,共同迈向全面现代化,历来就是党中央坚定不移的态度和一以贯之的政策。”中国藏学研究中心总干事郑堆表示,中国藏学研究中心积极投身到对口援藏工作的国家发展全局、“国之大者”之中。

会议期间,与会专家学者针对对口援藏工作中的“村庄结对创业兴业” “援藏精神”“生态援藏”“民生援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方面发表观点,提出优化对口支援西藏工作的建议。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