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基层动态

九三学社山东德州市委会提案工作再上新台阶
凝心聚力谋发展 汇集众智献良策

2022-09-19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 《关于将岔河两岸滨河路改为单行道的建议》的提案落地实施后,城区交通压力有效缓解;《关于在我市主城区实行全年免费乘坐公交的建议》的提案得到采纳后,人民群众普遍好评……一件件政协提案落实的背后,凝聚着九三学社山东省德州市全体社员的智慧与责任。在今年召开的德州市第十五届政协会上,九三学社德州市委会提案质量和数量显著提升,其中3件提案被列为中共德州市委常委领办督办提案,2件提案被列为市政协主席团成员领办督办提案。

为做好提案工作,九三学社德州市委会坚持“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从去年10月将参政议政重点转移到政协提案征集上来。各支社组织安排政协提案征集工作,开展“一人一案”活动,号召广大社员结合自身特长和熟悉领域,围绕全市重点工作任务和社会热点难点问题提出真知灼见。

为有效推进提案工作,各支社、各专委会和各课题组以问题为导向,重点攻关集体课题,选择具有代表性的地区或单位深入开展调研活动。九三学社德州市委会成立提案工作领导小组,建立通报制度,每周通报各支社提案征集情况;同时健全完善提案审核机制,严格把控提案报送、加工完善、整合提高、定稿上报等各环节,最终形成《关于整合我市农村小学教育资源的建议》等20余件参政议政成果。

“提案质量优劣、水平高低是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的重要体现。”九三学社德州市委会主委任桂英表示,要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提升参政议政能力,切实提高提案质量,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张东明 李妍)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