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要闻

全国政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小组第10组召开学习座谈会 陈晓光出席 汪永清主持并讲话

2022-09-13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 孙金诚)9月9日上午,全国政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小组第10组召开学习座谈会,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重点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全国政协副主席、民盟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晓光出席,全国政协副主席汪永清主持会议并讲话。来自不同界别的40多位全国政协委员参加,部分京外委员在线上参会。

汪永清强调,《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集中反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成果,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能够让我们从理论与实践相统一、历史与现实相贯通、国内与国际相结合上,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认识,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团结奋斗、勇毅前行。

汪永清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蕴含着清晰的实践逻辑、理论逻辑和历史逻辑,展现出强大的真理力量,是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这一重要思想,在深刻认识和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彰显的党领导法治的政治定力、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求真务实的实践理性、尊法据理的法治思维、统筹全局的系统观念、贯穿古今融通中外的宏阔视野等上下功夫,深化思想认识,增强贯彻自觉,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8位委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谈了体会认识。委员们一致认为,习近平法治思想内涵丰富、体系完整、理论厚重、博大精深,要深入学习、坚决贯彻。要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努力使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全国政协社法委副主任强卫、乔传秀、张帆、陈智敏、郝赤勇、焦开河、黄树贤、邱学强、王尔乘、徐立全,全国政协委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原组长戴均良等在北京主会场或在线上参会。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