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要闻

2022·中国教师发展论坛在京举办 刘新成出席并讲话

2022-09-09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 吕巍)9月7日,庆祝第三十八个教师节暨2022·中国教师发展论坛在北京举办,论坛主题为“中小学教师专业发展与服务体系建设”。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刘新成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刘新成指出,民进始终坚持党的教育方针,以推动国家教育事业发展为己任。一方面,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反映社情民意,大力倡导尊师重教,为教育发展建言献策。另一方面,持续开展教育服务,深入贫困乡村、千家万户,为学生、教师和学校提供帮扶、奉献爱心;持续关心教师,支持教师发展,呼吁全社会尊重教师,定期举办教师节庆祝活动,并于2007年创办了中国教师发展论坛。十六年来,论坛围绕教育改革发展战略,聚焦教师队伍建设中重点难点问题,集智聚力,交流探讨,促进共识,形成建议,对有关政策的制定和实施,产生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刘新成强调,当前国家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需要优先推进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需要优先推进教师教育体系建设,形成高质量的教师队伍。今年中国教师发展论坛的主题是“中小学教师专业发展与服务体系建设”,这是落实教育改革政策的需要,也是义务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必要条件。民进愿与教育界同仁携手同行,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发挥广大民进会员尤其是教育界会员作用,为我国教育事业和教师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主持开幕式。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