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要闻

民进中央2022年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培训班在京举办
刘新成出席并讲话

2022-09-06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 吕巍)9月4日至5日,民进中央2022年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培训班以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在北京举办。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新成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刘新成指出,民主监督作为参政党的基本职能之一,是发挥中国新型政党制度优势的重要方式,是坚持和完善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重要内容。要从展现中国新型政党制度优势的高度,深刻理解开展专项民主监督的重大意义,深化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要发挥民主党派智力密集、立场中立、渠道畅通、联系广泛等优势,确保民主监督切实有效、务实管用。要把开展专项民主监督与履职工作相结合、与自身建设相结合,引导民进会员和机关干部在民主监督中自觉服务大局、融入大局、维护大局,做到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双向发力。

刘新成强调,扎实推进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一是要发挥整体优势,各省级组织要加强工作衔接和统筹安排,江西民进各级组织要发挥在地优势和桥梁纽带作用,长江沿线省级组织和民进中央有关部门、专委会要主动谋划、找准工作切入点,形成协作、协同、共享的工作格局;二是强化专业支撑,各省级组织要注重培养和推荐专家,更好发挥专家团队作用,用好长江保护与发展论坛成果,为民主监督提供成果支持和人才支撑;三是提高调研实效,围绕提高调研质量,科学确定调研选题,坚持问题导向,加强问题研究,丰富调研形式,以真监督发现真问题,提高监督报告质量,做好监督情况反馈。

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主持开班式并在结业式上讲话。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