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基层动态

把更多公益项目带到云阳——农工党重庆市委会助推云阳县乡村振兴

2022-08-15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山城七月,正值酷暑。有一群人却各自乘坐飞机、高铁、汽车,分别从北京、重庆、云阳来到云阳县清水土家族乡会合——他们当中,有医生、有公益志愿者,还有农工党中央和农工党重庆市委会的同志。

山乡的日头来得特别早。早上7点,清水乡民族卫生院的门口,摆座位、搬器械、列展板……一群忙碌的身影将土家风景映衬得格外生动,“农工党重庆市委会医疗服务活动”的横幅已挂起,当地的老人、孩子也开始慢慢聚集于此。

这是农工党重庆市委会积极探索助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具体行动。为做好助推清水土家族乡乡村振兴工作,农工党重庆市委会积极争取农工党中央支持,协调初级保健基金会中医药发展基金管委会,在云阳县中医院、美陆眼科医院的技术支持下,共同开展了这次“送医疗、惠民生”助推活动。

“婆婆,你之所以眼部疼痛,是因为睫毛倒长了。”“眼管堵塞,冲洗一下就好了。”……活动为124名老人和孩子做了视力健康检查和病例登记,给出了防治或者治疗建议,还现场给63名患者进行了眼雾化及冲洗治疗,深受群众欢迎。

当日,农工党重庆市委会还在云阳召开助推云阳乡村振兴对接座谈会。中国初级保健基金会中医药发展基金管委会负责人介绍了关于两癌筛查、基层医疗服务能力提升、青少年近视防治等公益项目,并表示愿意通过农工党重庆市委会牵线搭桥,把这些公益项目带到云阳。

农工党重庆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张昌红说,助推云阳县乡村振兴工作,既是接续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政治任务,更是一项利民惠民的具体措施。农工党市委会将结合界别特色,继续加强与云阳对接,全力做好帮扶工作,争取项目落地见效,助力云阳乡村振兴的步伐更加扎实,信心更加坚定。

(记者 凌云 通讯员 徐旭)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