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基层动态

民进福建省委会开展专项民主监督和考察调研 写好“红+绿”融合发展大文章

2022-08-12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 王惠兵)走进福建省龙岩市武平县千鹭湖景区,只见山谷密林之中众多湖泊星罗棋布,成群的白鹭、苍鹭、白额雁等水禽水鸟到此栖息,吸引了众多游客和摄影爱好者到此“打卡”。眼前这幅“林中湿地,白鹭天堂”的景象,是武平人民不断深化林改“武平经验”,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一项成果。

近日,民进福建省委会赴武平县开展专项民主监督和考察调研,重点了解武平县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推进及其在林业资源保护、促进林农增收等方面情况,“红”“绿”资源宣传推介、融合联动以及垃圾分类、生活污水排放等方面情况。

在兴贤坊,调研组一行听取武平故事,感受客家历史,体验不一样的文化韵味;在梁山书院,调研组追忆红色历史,近距离感受红色文化熏陶……红色是文化底色,绿色是发展亮色,武平将“红色”文化底蕴与“绿色”生态资源整合,坚持走出一条“红绿”融合的旅游发展道路。

如何写好“红+绿”融合发展大文章?调研组建议,要做好区域乡村旅游市场规划和整体营销策略,充分结合当地乡土风情、民居体验、饮食文化等元素,积极探索培育壮大文化和旅游消费新业态新模式,注重深挖文化层面的内涵,全面升级游客体验。多渠道多方法提高知名度,强化“营销+”模式,常态化开展宣传推介活动,提升综合竞争力,加强财政资金支持,提升武平旅游的知名度、美誉度。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