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基层动态

民建青岛市委会开展促进就业帮扶活动 推动中小企业与高校毕业生精准对接

2022-08-10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 陈小艳 王晨霞 通讯员 任蕾)今年,我国高校毕业生达到1076万人,然而受疫情影响,招聘方式和岗位需求都有所改变,大学生就业形势格外引人关注。

量大面广的中小企业是扩大就业的重要力量,从吸纳能力看,中小企业提供了80%以上的城镇就业岗位。民建青岛市委会作为以经济界别为主的参政党地方组织,充分发挥民建的界别特色和优势,积极作为,勇于担当,把“促进会内就业帮扶”活动作为“喜迎二十大,民建在行动”系列活动之一,为稳就业、促发展贡献民建力量。

为确保活动务实有效,民建青岛市委会成立了工作小组,研究制定了活动方案,明确了工作流程和要求,把这项工作作为“大走访、大调研”活动的内容之一进行部署。机关职能部门围绕青岛市稳就业促发展政策通过惠企政策速递进行了详细解读。各基层组织按照方案要求,下发了会内求职人员信息表和会员企业用工需求信息表。广大会员企业积极响应号召,截至6月23日,共收到469条用工信息及多条求职信息。机关部门对各类信息进行了梳理汇总,按照求职人员的求职意向,本着双向选择的原则,组织双方进行洽谈,达成一致意见的,按照有关要求签订用工合同。民建青岛市委会法律服务小组全程提供法律服务。同时把用工信息通过政府及会员企业招聘平台对外发布,进行线上招聘,拓宽招聘渠道,加强就业服务,创造更多就业机会,促成人岗匹配成功。目前该项活动正在有序进行中,已有部分人员签约成功并走上工作岗位,会员们切实感受到组织温暖,对组织的关心纷纷表示感谢。

“促进会内就业帮扶”活动一头牵着民生稳定,一头牵着经济发展。民建青岛市委会驻会副主任陈成意表示,下一步市委会将把这项活动持续稳定开展下去的同时,积极与政府有关部门对接,通过促进中小企业与高校毕业生精准对接,推动中小企业人才结构优化,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