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基层动态

讲好民盟故事 传播民盟声音 “厦门民盟文化讲堂”开讲

2022-08-10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郭秀萍 记者 照宁)7月30日,民盟厦门市委会举办“厦门民盟文化讲堂”暨首场开讲仪式,140余名盟员参加活动。

记者了解到,今年6月,民盟厦门市委会开始酝酿筹划开设“文化讲堂”,随后向全市民盟各级组织、各专委会征集意见,结合意见多次召开讨论会,最终确定由民盟市委文化委承办、思明区文化支部协办。“厦门民盟文化讲堂”是民盟厦门市委会立足文化界别优势、发挥文化界别特色作用,讲好民盟故事,传播民盟声音,推动盟务工作提质增效的创新举措。民盟厦门市委会将以一季度一期、每期邀请一位代表性盟员作为主讲人的方式持续举办,打造一个独具特色的学习宣传新品牌。

演讲会上,邀请了盟员、三届残奥冠军、全球首位国际残奥大使侯斌为首场演讲嘉宾。侯斌以“中国斌——人生不设限 做自己的冠军”为主题,分享了从残疾人福利企业工人到三届残奥会冠军的人生逆袭故事。

民盟厦门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黄敏沁表示,“文化讲堂”作为厦门民盟“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既是贯彻落实民盟中央“大力宣传民盟履职工作成果和代表性人物”要求的具体举措,也是拓展学习宣传工作平台、传播好民盟声音的创新形式。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