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要闻

台盟中央对口重庆市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推进会召开
苏辉出席并讲话

2022-08-02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 凌云 黄典)7月28日,台盟中央对口重庆市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推进会在渝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苏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今年是台盟中央对口重庆市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第二年。台盟中央综合考量重庆市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推进态势以及台盟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现有基础,谋划开展全年监督工作。

苏辉指出,开展专项民主监督,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发挥我国新型政党制度优势的重要平台。从接到对口重庆市开展这项监督任务起,台盟中央就明确了“全盟参与、共同完成”的工作方针。本轮专项民主监督聚焦长江干流的工业污染治理、农业面源污染防治等8个方面内容,台盟中央提出了“瞄准长江生态环保焦点,构建监督闭环运行机制,组建多级监督力量体系,推进全流域网格化监督”的工作思路,按照“1个全域、3个区域、6个点位”,多方位、立体式地推进工作。

苏辉强调,台盟中央要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好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中共中央关于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的部署要求,坚持协商式政治监督性质定位,综合考量中共中央关心的重点问题、重庆市存在的难点问题、基层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采取分区作业、专题调研和动态监测三者相结合的方式推进工作,与重庆市使命共担,双向同促,全面提升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质效。

重庆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衡华主持会议。中共中央统战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生态环境部和沿长江区县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台盟各级组织有关同志共400余人现场和视频参加会议。

在渝期间,苏辉一行还调研了长江北岸黄沙溪滨江段“两江四岸”治理提升项目和跳蹬河九龙坡区段黑恶臭水体治理情况。台盟中央常务副主席李钺锋,副主席张泽熙、吴国华参加相关活动。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