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要闻

围绕“帮扶城乡残疾人就业创业”议题 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召开视频调研会 陈晓光出席并讲话

2022-07-29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 包松娅)7月28日,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就“帮扶城乡残疾人就业创业”议题在京召开视频调研会,通过远程视频与江苏省有关部门、残联、残疾人培训机构、就业服务机构以及残疾人代表座谈交流,充分沟通情况,听取意见建议。全国政协副主席陈晓光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晓光指出,让广大残疾人安居乐业、衣食无忧,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是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重要体现,是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必然要求。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大力推动形成多形式、多渠道、多层次的残疾人就业工作格局,进一步提升残疾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陈晓光强调,帮扶城乡残疾人就业创业,要进一步推进就业机构、资金投入和教育培训等政策落实,依法推进残疾人按比例就业。要不断提升就业服务,加强就业服务机构规范化和队伍专业化建设,加大服务人员培训培养力度,提高服务能力,广泛调动社会机构参与残疾人就业服务。要营造良好的社会和舆论环境,完善残疾人保障政策,利用多种渠道、采取多种方式,广泛宣传残疾人就业能力和用人单位社会责任,鼓励社会各界支持、帮扶残疾人就业,为残疾人就业营造良好环境。

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强卫主持会议,驻会副主任吕忠梅以及部分调研组成员现场或视频连线参加会议。此次视频调研座谈会是为8月下旬将召开的“坚持实施就业优先政策”专题议政性常委会会议做准备,此前调研组还在北京、陕西开展了实地调研。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