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外事委员会

围绕“深入落实稳外贸稳外资政策措施”
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调研组在渝调研

2022-07-04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 凌云)6月29日至7月1日,围绕“深入落实稳外贸稳外资政策措施”主题,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主任楼继伟率调研组赴渝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先后前往重庆翊宝智慧电子装置有限公司、重庆传音通讯技术有限公司、重庆超力电器有限责任公司等地实地考察,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市政府有关工作情况介绍,与市商务委、市经济信息委、市政府口岸物流办、重庆外汇管理部、重庆海关和重庆对外经贸集团、纬创资通(重庆)有限公司、奥特斯科技(重庆)有限公司负责人深入互动交流,就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实施就业优先政策提出针对性意见建议。

近年来,重庆全市上下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深入落实“六稳”“六保”工作要求,抓紧抓实抓细稳外贸稳外资政策落地实施,多措并举纾困解难稳增长,全市外贸外资持续保持稳中向好发展态势。就如何积极应对当前稳外贸稳外资工作面临的问题和挑战,推动外贸稳量提质、外资保稳促优,各部门和企业代表提出了加强外贸企业生产经营保障、细化外资招商工作举措、深挖RCEP实施机遇、加强政策支持和人力保障、支持加工贸易发展等建议。

调研组指出,稳外贸稳外资事关经济全局、就业大局,是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重要内容和抓手。要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深入落实稳外贸稳外资各项政策措施,积极努力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要充分发挥区位优势,抢抓RCEP实施机遇,扩大先进制造、现代服务、高新技术等领域引资规模,不断强化就业优先政策,以稳外贸稳外资为抓手实现稳就业,进而稳住经济大盘。

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孔泉、驻会副主任王民和部分全国政协委员参加调研。重庆市政协主席王炯,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陆克华,市政协副主席张玲、王新强、秘书长秦敏陪同调研或座谈。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