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地方政协

青岛市政协举办新任委员研讨学习班
“‘有事好商量’,这句话非常温暖”

2022-07-04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 陈小艳 通讯员 陈笑蔚 任川)青岛市政协日前举办新任委员研讨学习班,采取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组织50名新任委员集中进行3天的学习研讨,10个区市政协委员通过视频在分会场进行线上联动。研讨班还组织委员赴青岛西海岸新区古镇口实地参观见学。

研讨班上,青岛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陈大维向委员们讲解,人民政协在历史上留下的重要足迹,帮助委员们直观地弄清政协“是什么”,准确把握好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和职能作用;弄清政协“干什么”,委员们要站在新起点实现新作为;弄清政协“怎么干”,树立起政协委员的良好形象,在“容、融、通”上用功,积极履职尽责,真心融入政协这个大家庭。

这期新任委员培训如同一场及时雨,“参加培训,我的最大感受是‘责任重于泰山,使命无比光荣’。”徐炜委员说。

“学习中,听到最多的就是‘有事好商量’,这句话非常温暖。”刘笑蕾委员认为,作为政协委员首先要打开眼睛和心灵,关心关注经济发展和身边的社情民意,倾听来自群众的声音和建议,助推一些实际问题得到解决。

“青岛未来五年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宏伟蓝图催人奋进,我将积极履职尽责,不辱使命。”牛惠军委员说。

委员们严格遵守学习纪律,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心无旁骛参加学习研讨,纷纷表示为以后履职打下了良好基础。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