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要闻

全国工商联十二届九次常委会议召开

2022-07-04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 吴志红)7月2日至3日,全国工商联十二届九次常委会议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召开。会议回顾总结上半年工作,谋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高云龙出席会议并讲话。

高云龙指出,今年以来,全国工商联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充分发挥工商联职能优势,齐心协力促进“两个健康”,以稳定预期为重点加强民营经济人士思想引导,以助企纾困为重点促进稳定宏观经济大盘,以科技赋能为重点促进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以“两送一防”为重点支持民营企业高质量“走出去”,以稳定就业为重点引导民营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以合规发展为重点推进法治民企建设,以议政建言为重点推动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以优化治理为重点持续推动工商联和所属商会改革发展,以深化模范机关建设为重点持续提升履职服务能力,各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高云龙强调,各级工商联及所属商会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要求,扎实履职、主动作为,努力为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作出贡献,用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期间召开了工商联十三大报告起草征求意见座谈会、章程修改征求意见座谈会、商会党建征求意见座谈会,举办了2022全国工商联主席高端峰会暨全国优强民营企业助推黑龙江高质量发展大会、年轻一代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报告会等。

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徐乐江出席会议并讲话。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