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工作

就“加快绿色低碳科技创新,助力‘双碳’目标实现” 武维华率队赴江苏开展调研

2022-07-04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 包松娅)6月27日至28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九三学社中央主席武维华率队赴江苏就“加快绿色低碳科技创新,助力‘双碳’目标实现”课题开展调研。

受中共中央委托开展年度重点考察调研是九三学社中央履职工作的重中之重。九三学社长期关注我国经济社会低碳转型问题。今年,九三学社中央基于在绿色低碳领域的长期调研积累和自身科技人才优势,确定年度重点考察调研课题为“加快绿色低碳科技创新,助力‘双碳’目标实现”。

在环保新材料公司,武维华指出,建筑全过程碳排放量在我国碳排放总量中占比很高,其中尤其是建筑用钢材和水泥的生产属高耗能、高排放产业,通过建材生产技术创新、有效降低建筑领域碳排放对实现“双碳”目标意义重大,要继续加强科研攻关,不断加大产品在各类建筑中的推广使用力度,努力实现更大规模的水泥使用减量化。

农业绿色低碳发展既有利于固碳,也有助于减排。了解了秸秆炭化“一炭三肥”技术介绍后,武维华强调,农业技术开发要注重节能降耗,同时还要注重保护农民利益,通过技术创新努力降低成本和产品销售价格,在助力农民增收的同时,助力“双碳”目标实现。

据悉,围绕年度重点考察调研课题,九三学社中央前期已开展多项工作。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期间,九三学社界别小组与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工信部、生态环境部有关负责人围绕“强化科技支撑 助力‘双碳’战略”进行了界别协商,并分别召开专题研讨会和第十七届“九三论坛”,就调研课题听取了九三学社中央各专门(工作)委员会、各省级组织调研成果和专家代表的意见。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