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外事委员会

就“深入落实稳外贸稳外资政策措施” 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调研组在赣调研

2022-07-04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 王磊)6月26日至29日,全国政协常委、外事委员会主任楼继伟率调研组在赣开展“深入落实稳外贸稳外资政策措施”专题调研,并分别在南昌、赣州召开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江西省政协主席姚增科陪同调研。

在赣期间,调研组深入南昌和赣州市相关企业,进企业车间,到项目工地,访研发平台,与企业负责人、一线职工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江西省落实稳外贸稳外资政策措施、促进外贸外资平稳健康发展等方面的情况。

调研组认为,稳外贸稳外资事关经济全局、就业大局,是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重要内容和抓手。江西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稳外贸稳外资工作,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力以赴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注重提升开放平台功能,多措并举抓项目保畅通,以高水平开放推动外贸外资工作稳中提质,各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调研组指出,受内外部多重因素影响,我国稳外贸压力显著增加,稳外资也面临诸多挑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深入落实稳外贸稳外资各项工作措施,积极努力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要充分发挥区位优势,加强区域协同,抢抓发展机遇,全力保障外贸产业链供应链畅通,持续加大吸引外资力度,不断强化就业优先政策,以稳外贸稳外资为抓手实现稳就业,进而稳住经济大盘。

调研组成员还前往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小平小道陈列馆等地参观学习。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