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委员建言

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香港未来可期

2022-07-01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2022年7月1日,香港迎来回归祖国25周年纪念日。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将出席。

接受本报采访时,多位港区全国政协委员表示,这充分显示了中央对香港特区的关怀、爱护、重视与支持,700余万香港同胞共同期盼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更达成一个共识——融入国家发展大局,香港未来可期。

“25年来,中央政府始终全力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发展经济、改善民生,结合国家所需,发挥香港所长,全力推动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保持香港繁荣稳定。如今,站在新的起点上,香港也将迎来再创辉煌的大好机遇。”全国政协常委、世卫组织荣誉总干事陈冯富珍表示,“有伟大祖国作为坚强后盾,有中央政府和内地人民的大力支持,有回归25年积累的丰富经验和坚实的发展基础,有香港特别行政区新一届政府管治团队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团结奋斗,一定能够充分发挥‘一国两制’的制度优势,再谱新篇章,再创新辉煌!”

全国政协委员、香港广州社团总会常务副主席孟丽红表示,习近平主席出席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庆祝活动,是对香港新一届政府以及全体香港同胞的极大鼓励,充分体现了中央对香港的重视和关怀,表明了中央对落实“爱国者治港”原则的坚决支持,对“一国两制”方针不动摇的坚决态度。这也将全面提升广大香港同胞对祖国的认同感和归属感,提振香港各界对未来发展的信心。

全国政协委员、香港新时代发展智库主席屠海鸣说,多年来,习近平主席始终把香港同胞的民生冷暖放在心上,以暖心举措挺港、增进民生福祉,让香港同胞时刻感受到祖国大家庭的无比温暖。

“如今,习近平主席出席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庆祝活动,香港社会各界都感到由衷的喜悦和振奋。这显示了中央坚定推进‘一国两制’行稳致远的决心,也将为我们观察‘一国两制’实践提供新视角。”屠海鸣说。

全国政协委员、香港福建社团联会副主席刘与量表示,香港回归祖国以来,国家始终全力支持和爱护香港。中央和地方各级政府在不同时期出台的各种惠港惠民政策,不断巩固香港的优势地位,推动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未来五年,是香港由治及兴的关键时期。我坚信,有中央的关怀和支持,香港‘一国两制’必能行稳致远。”

全国政协委员、香港中华总商会副会长张学修表示,25年来,“一国两制”在香港获得了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功。期待新一届特区政府积极带领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紧抓机遇实现良政善治。有祖国的坚强后盾、有中央的大力支持、有特区政府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团结奋斗,香港必将续写发展新故事,“一国两制”伟大事业必将焕发新的生机活力。

全国政协委员、香港福建社团联会副主席施维雄表示:“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这个时间节点值得纪念和庆祝,但更期盼香港各界以面向未来、谋求共赢、迈向新征程的态度,去规划和实施由治及兴之路。我认为,香港要以开放的态度融入祖国发展大局,以‘香港所长’贡献国家;市民要发扬刻苦耐劳、开拓进取、灵活应变、自强不息的狮子山精神。”

(记者 刘圆圆 徐金玉)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