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要闻

全国政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小组第1组召开第二季度学习座谈会 张庆黎主持并讲话 邵鸿出席

2022-07-01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 刘彤)6月30日下午,全国政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小组第1组召开2022年第二季度学习座谈会,主题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国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张庆黎主持座谈会并讲话,全国政协副主席邵鸿出席。

任启亮、侯贺华、李熙、赵海英、桑福华、李国、凌锋7位委员结合工作实际和履职情况作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人民政协事业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标志着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规律性认识达到新高度,为我们指明了新时代发挥人民政协制度优势、推进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方向。

张庆黎指出,学习领会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是一个循序渐进、不断深化的过程,要按照汪洋主席的指示要求,坚持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持之以恒学,切实提高运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结合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回头看”工作,把党加强对政协工作领导的经验总结好,把人民政协理论创新的经验总结好,把本届政协实践创新的经验总结好,把政协委员履职尽责的经验总结好,把推进政协制度创新的经验总结好,推动专门协商机构建设向纵深发展。要紧扣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广泛凝聚共识,积极协商议政,持续开展民主监督,扎实做好今年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分党组书记李智勇,副书记支树平、张敬安,成员戚建国,副主任胡四一,提案委员会、九三学社界、特邀57组和58组部分委员参加座谈会。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