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委员建言

无党派人士界别召开2022年第二季度以自我教育自我提高为主旨的委员学习座谈会

2022-06-29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 包松娅)24日,无党派人士界别在全国政协机关召开2022年第二季度以自我教育自我提高为主旨的委员学习座谈会,围绕农村社会保障体系建设进行座谈交流。

“农村社会保障体系建设”是今年全国政协无党派人士界别的界别考察主题,此次学习座谈既是无党派人士界别对该主题的一次集中学习研讨,也是考察活动的“热身”,通过深入探讨以及随后开展的远程视频考察,为农村社会保障体系建设更好凝聚界别智慧。

在交流中,委员们认为,要通过加强顶层设计,加强农村的基本保障水平,进一步促进与社会保障体系相协调的社会服务水平;探索以土地换保障、以土地要素市场改革去破解农村的社会保障问题;建立健全进城农民工社会保障全国统筹制度、基金管理运营制度和全国信息系统;借助精准扶贫,准确识别特殊和困难群体,建立农村社会保障的最后防线即最低生活保障制度,同时引导社会有价值资源回流农村建立多元救助机制。

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刘家强主持学习活动时指出,重视学习是人民政协的优良传统,十三届全国政协以来,建立了很多创新性学习制度、打造了许多新的学习平台,委员们要继续用好委员履职和读书平台,用好学习座谈会等制度,积极参加线上线下活动,推动履职学习取得新成效。今年是十三届全国政协履职的收官之年,要认真梳理总结履职成果,结合自身专长,结合重点协商议题,一以贯之、再接再厉,交出一份5年期的合格答卷。今年下半年将召开的中共二十大,是今年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头等大事,我们要认真落实把迎接中共二十大、学习宣传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坚持广泛凝聚和传播共识,为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贡献一份力量。

无党派人士界别委员马学平、王尚旭、刘红宇、连玉明、范树奎、孟洛明、钟章队、董胜波等进行了交流发言。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