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要闻

全国政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小组第11组召开2022年第二季度学习座谈会 何立峰主持并讲话 高云龙出席

2022-06-24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 包松娅)6月23日上午,全国政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小组第11组召开2022年第二季度学习座谈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国政协副主席何立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全国政协副主席高云龙出席。

座谈会上,全国政协机关党组成员、副秘书长金学锋作专题报告,尚福林、苏波、夏德仁、燕瑛、周延礼等委员作交流发言。

委员们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从党和国家事业全局出发,对人民政协事业提出了一系列新论述新思想新观点,形成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这一重要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发展党的人民政协理论作出了原创性贡献,在人民政协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为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

何立峰强调,要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作为一项长期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坚持以高质量建言服务高质量发展,围绕稳定经济大盘、落实“十四五”规划、优化营商环境等重大事项开展专题调研,在增强调研深度和实效上下功夫,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提出更多有价值、有分量的意见和建议,助力宏观政策精准实施。要紧扣工作大局广泛凝聚共识,充分发挥政协优势,鼓励委员积极发声,精准有效做好宣讲政策、解疑释惑、引导预期、增强信心的工作。要持续加强自身履职能力建设,适应新形势、新要求,进一步加强委员履职能力建设,增强委员责任担当,提高建言建在需要时、议政议到点子上、监督监在关键处的水平。

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于广洲、王宜林、刘利华、孙思敬、苏波、杨伟民、房爱卿、曹培玺、宋秀岩、毕井泉、张效廉(驻会),苗圩、宁吉喆、付志方、马建堂、冯正霖、谢伏瞻,部分经济委员会和工商联界、经济界委员参加。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