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要闻

全国政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小组第8组召开2022年第二季度学习座谈会 李斌主持并讲话 何维书面发言

2022-06-24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 吕巍)6月23日下午,全国政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小组第8组召开2022年第二季度学习座谈会,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座谈交流。全国政协副主席李斌主持座谈会并作总结讲话。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何维提交书面发言。

李斌指出,中央政协工作会议2019年9月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为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今年,全国政协党组组织开展贯彻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进展情况“回头看”,对人民政协实践创新、理论创新、制度创新成果进行调研总结,深化规律性认识,深化专门协商机构建设,更好发挥人民政协制度在国家治理体系中的作用。这次座谈会也是落实“回头看”工作部署的重要组成部分。

李斌强调,全国政协和各级地方政协坚持守正创新,在理论建设、制度建设和工作创新上都有很多新的举措和有益探索,学习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取得积极成效。我们要把握核心要义,把学习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与履职实践相结合,深刻学习领会坚持党对政协工作领导这一根本原则,“永远和党在一起”;深刻学习领会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这一性质定位的丰富内涵,着力提高协商议政水平;深刻学习领会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的时代要求,发挥好统一战线组织功能作用;深刻学习领会强化政协委员履职尽责的使命担当,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要提高政治站位,更好发挥人民政协的协商优势,以协商聚共识、以共识固团结,进一步凝心聚力,为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努力奋斗。

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李伟、副主任王培安,农工党界别曲凤宏、总工会界别徐念沙、阎京华、皮剑龙,妇联界别丁洁、何蓉、刘筱敏,特邀委员杭元祥等10位委员围绕会议主题作交流发言。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姜大明、聂卫国、任亚平、韩勇、欧青平(驻会),以及农工党、总工会、妇联界别部分全国政协委员参加座谈会。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